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黑里寨镇政府联合黑里寨司法所召开秋季依法依规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18-10-11 14:01:49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秋季秸秆禁烧动员大会召开以来,黑里寨镇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早安排、早部署,加强宣传,严格监督管理,细化责任,10月10日,黑里寨镇政府联合黑里寨司法所召开秋季依法依规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部署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镇村干部要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切实把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抓紧抓好,确保禁烧工作“空间覆盖无空白,职责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二是要加大巡查督查频次和密度,实行全天候监管,加强秸秆离田管理,及时劝阻处置秸秆焚烧现象,坚决依法查处秸秆焚烧行为;三是要切实加大秸秆的综合利用,从源头上解决和防治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四是建立健全镇、村、组三级防火监控责任网,落实党政班子包管区、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地块帮包责任制;五是各村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明确分工,强化包保责任,抓住抓紧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形成强大的攻势,确保实现不燃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禁烧工作目标。

同时黑里寨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面讲解了《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为我镇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提供法律依据,更好保证秸秆禁烧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讯员:吴立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