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青城司法所开展“预防犯罪·法在身边”精准普法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5 08:31: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精准普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学会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学生,10月12日,县司法局青城司法所邀请县司法局普法宣讲团成员崔萌萌到青城镇中心小学,为二年级学生们举行了一场“预防犯罪·法在身边”为主题的普法宣讲。

活动中,崔萌萌老师针对小学生的年龄,设定一个个情景,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有关于未成年犯罪的相关法律,引导学生初识法律。结合小学生的生活学习环境,从当前校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入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讲解了青少年违法犯罪、怎样预防犯罪、遇到不法伤害时如何脱身等方面的实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进一步学会自我保护,减少违法犯罪。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督促同学们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为平安校园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通讯员:张路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