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高城司法所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落实

发布日期: 2018-10-15 14:43:5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不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保障辖区社会安定有序,近日,高城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深入落实。

一是强化重点人员管控。组织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教育暨知识测试。在学习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社区服刑人员传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精神,解读了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有哪些。同时要求服刑人员严格要求自己,务必做到不涉黑不涉恶,积极踊跃检举揭发黑恶犯罪。

二是强化扫黑除恶宣传。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内企业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普法宣讲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及相关法律常识,同时鼓励企业职工搜集、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为企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强化公共法律服务。积极开展“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组团宣传服务”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扫黑除恶明白纸,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有关知识,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治氛围。(通讯员:侯国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