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 2018-10-17 15: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化人民群众的诚信意识,提升诚信观念,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近日,县发改局作为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单位,连续出台了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一系列文件,不断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完善社会信用建设推进体系。连续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个人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规范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对政务诚信、个人诚信、电子商务诚信作出详细规范,并加大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力度。

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每周定期将各部门的“双公示”信息进行采集,并通过“信用中国(山东淄博)”网站向社会公示,截至目前,已公示信息 32000余条,同时,积极撰写以诚信为主题的宣传信息,被“信用中国(山东)”、“信用中国(山东淄博)”等网站采纳100余条。

三是积极推进“信用承诺制”。下发《关于我县建立信用承诺机制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建立信用承诺制。目前,县财政、县工商等部门已经在管理服务对象中全面实行。

四是积极开展政府失信机构专项治理。积极与有关单位对接,帮助梳理案情,采取有效手段合理合法化解政府机构失信,目前进展顺利。

通过以上工作的开展,我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在全社会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群众守信用重信用的意识得到增强,社会推进信用建设的氛围更加浓厚。(通讯员:郭振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