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食药监局黑里寨所:“三个严格”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18-10-17 15:58:1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辖区内学生及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有效预防和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周边食品市场秩序,县食药监局黑里寨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整治。

第一,严格食品经营的市场准入。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是否属超范围经营,人员是否有有效的健康证件。第二,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经营者是否依照法律法规,履行进货查验制度,重点检查销售食品标签等外观质量状况,要求经营户严把销售关,认真检查库存和销售的食品,及时清理标签标识不规范、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第三,严格规范业户经营行为。对被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场所存在索证索票不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未及时更新等问题,执法人员均进行了现场指导,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下一步,县食药监局黑里寨所将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增强业户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并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督促辖区内学校周边食品经营业户依法规范经营。(通讯员: 张璐)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