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高青经济开发区三举措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18-12-10 14:3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民营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高青经济开发区结合统战等工作,多措并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双招双引”力度,进一步开放视野,推向深入,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挖潜聚能。坚持把招才引智和招商引资融合为“双招双引”一号工程,紧紧围绕高端装备制造、健康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文旅产业发展目标定位,实施“4+1”模式,抢抓我省作为国家级新旧动能转换综合实验区重大机遇,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密切关注政策动向,深入研究产业趋势,进一步明确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主攻方向,努力引进一批一流企业和一流人才。

二是严防死守,精准治污,尽职尽责,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强化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思想认知,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正确处理好环境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关系。要大力实施“碧水行动”,巩固深化河长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

三是强化推动,全力保障企业良性发展。不变调、不松劲,争分夺秒、时不我待、只争朝夕,专心致志、一心一意,一家人一条心谋划发展、推动发展,做发展的促进派、实干家。围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全面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四是筑牢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更加暖商的服务环境。坚持“无事不扰、有求必应”,加强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指导服务,继续深入推行挂包联系企业制度,及时处理企业诉求,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尊重个体私营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建立真诚互信、清白纯洁、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