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论证会

发布日期: 2018-12-12 20:06:31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2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论证会,县领导杨新胜、孙英涛、邵珠泉、徐培华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高青县乡村振兴规划(2018—2022年)》(讨论稿)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对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科学编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意义尤为重大。要提高站位谋规划,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乡村兴、高青兴”的意识,以走到前列为目标定位,高标准谋划高青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和产业布局,切实增强规划的方向性、引领性。要增加深度谋规划,进一步明晰村镇功能定位,立足发展现状、特色优势,具化实化路径措施,做到可操作、可落实。要对外借鉴谋规划,主动对标学习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做法,拓展规划思路,做优总体规划,做精专项规划,提高规划质量。要上下结合谋规划,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立足县域实际,接地气、有实效,强化项目支撑。要全域统筹谋规划,统筹城乡空间布局,围绕“人地钱”要素保障,以城带乡,着力盘活农村闲置资源,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积极性、主动性,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加快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