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14 23: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14日,全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以接受省市扶贫考核为契机,进一步鼓足干劲、持续加力、全力攻坚,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查缺补漏,细化实化扶贫措施,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要聚焦产业扶贫,切实在扶贫项目规范管理上持续加力,提高项目收益率,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聚焦扶贫政策,切实在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上持续加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五通十有”政策措施真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要聚焦督查反馈问题,切实在真改实改上持续加力,建立工作台账,全面系统整改到位。要聚焦稳定脱贫,切实在提高脱贫质量上持续加力,采取多元化、多渠道增收措施,确保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不返贫。要聚焦帮扶责任落实,切实在提高帮扶到位率上持续加力,压实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第一书记、联户干部工作责任,履职尽责、盯上靠上,用心用力真帮扶。要聚焦贫困群众感受,切实在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上持续加力,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行业扶贫,切实在落实行业扶贫措施上持续加力。要聚焦贫困群众自我发展问题,切实在提高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持续加力,激励和帮助贫困人口靠勤劳和智慧,最终实现稳定脱贫。

县委副书记孙英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聚焦当前全县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持续加压加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要全面对照“三率一度”等脱贫考核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精准倒查,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行业部门信息互通、工作互动机制,确保实现部门高效联动,把扶贫责任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各部门、每一位扶贫干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脱贫攻坚各项要求,用真心付出,为群众排忧解难,让贫困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真正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邵珠泉主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