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高青年鉴2018》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 2018-12-07 17:0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高青县人民政府主办、高青县史志办公室编纂的综合性地方年鉴《高青年鉴(2018)》由中州古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本年鉴是第八卷,实现当年编修,当年公开出版发行。

全书共设置特载、专记等26个部类,共65.6万余字,图片近300幅,体例完善,信息量大,概括性强,真实地反映了2017年本县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力求全面体现高青的地域特色,突出反映全县在经济和社会建设发展中所取得的新经验、新成就,具有为现实服务的价值和存史价值。本书注重创新,凸显时代特征和地方特色。一是内容丰富,在总结以往年鉴编纂经验基础上,结合地方特色及年度特点,专门增设了“人物”章节,在各镇(街道)后设所辖管区基本情况表及行政村(居)规模调整情况表,全面展现县内镇(街道)行政区划村(居)调整后的变化情况。同时,在内文留白页设置“高青县非国有博物馆简介”内容,展现了我县7个非国有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并在彩页设“高青县非国有博物馆”专栏,重在突出地域、文化特色,引导人们对历史文化的保护意识。二是创新性地配备中英文目录检索系统,卷首刊有中英文目录,目录编排得当,准确无误,卷末配有综合主题索引,索引标引准确规范,便于读者查阅。同时,使用能及时反应高青新动态的二维码,以便读者扫描阅读,时时关注高青新发展。三是图文并茂,照片和图表运用得当,使内文和照片相互辉映,突出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在彩页部分设置多个专题性板块,集中介绍宣传我县在建设“五个高青”及村(居)规模调整、小微文化、环境保护、综合种养、健康生态、招商引资等亮点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四是装帧设计美观大方,出版印刷质量高。封面构图新颖,突出地方城市建设成就。既有史料价值,又具鉴赏功能。

《高青年鉴(2018)》的出版发行为各行业提供了信息资源,为宣传高青、研究高青、建设高青提供了翔实丰富的资料,也为社会各界人士及中外投资者了解高青、熟悉高青打开了一扇窗口。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