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走到前列”集中学习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2-23 浏览次数:

2月22日,全县教育系统“不忘初心·走到前列”集中学习动员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集中学习活动为载体,以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解放思想、突出问题导向、凝聚发展合力,迅速收心归位,以昂扬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激情推动教育工作走到前列。

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江作动员讲话,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走到前列”集中学习活动,是建设“五个高青”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的延展和深化,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贯彻落实《中共高青县委、高青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高青教育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2017-2020年)》(高发〔2017〕9号)和《淄博市教育局进一步支持高青一中及高青教育发展的意见》(淄教办发〔2017〕117号)的需要,是加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是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发展的需要。

张局长指出,要按照“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张局长要求,要做好结合文章,圆满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一是要与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与“十个率先突破”相结合, 力争各项考核成绩实现新提升、新突破;三是要与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相结合;四是要与落实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提升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五是要与重点项目建设相结合,确保建设项目按期投入使用;六是要与美丽校园建设相结合, 要按照“最好的建筑是校舍、最美的地方是校园”的要求,抢抓机遇,全力做好校园绿化、亮化、美化、文化建设和内涵发展等工作;七是要与智慧教育建设相结合,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八是要与干部队伍建设相结合,要更加突出业绩导向,以“干了什么、干成什么、能干什么”为标准,将“认真专业担当作为”的干部选拔到重要岗位上,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干部队伍。

张局长强调,要强化措施,对标先进,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一是学习大转变,要抓深化,往深里学,真正学懂。要抓消化,融会贯通学,真正弄通。要抓转化,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实。二是思想大解放;三是标准大提高,我们的工作标准是:“整体工作出重拳,要挑大梁、做表率、善协调、勇争先”。我们的工作要求是:“规定动作一个不少、加分项目一个不少、扣分项目一个没有”。我们的工作路径是:“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具体化,要目标明确,有路线图、时间表”;四是经验大交流;五是典型大宣传;六是质量大提升。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爱国传达活动实施方案,县教育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县属学校班子成员、学区主任、民办学校校长、农村小学校长150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