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中心路小学:开启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百善文明为先,万思安全最重。3月5日上午,县中心路小学小学全体师生在学校升旗广场隆重举行2018学年新学期“关注生命安全,共建平安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开学第一周,是学校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关键期,县中心路小学小学以此为契机,开启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学校通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国旗下讲话、安全教育班队会等多种方式,围绕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诈骗安全等多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作专题教育。同时,学校成立了一支由学校领导、教师、保安、食堂负责人、红领巾监督岗学生以及家委会组成的校园安全护航队,旨在巡查监督校园安全,防范漏洞。随即,安全护航队开展了针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排查裸露电线头、脱落插座、消防设施等。在学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上,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起边拍边念《安全拍手歌》,朗朗上口的拍手歌将安全的种子播撒在每位师生的心中。校安办负责人说:“中心路小学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仅停留在宣传和学习层面,更希望通过学生亲身的体验,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规范学生的文明行为。”

开学伊始,县中心路小学小学关注生命安全,力求共建平安校园,希望全校师生能“人人讲安全,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韩元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