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家学区台李小学晒晒“我的中国年”成果展示会

发布日期:2018-03-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激励孩子们热爱国家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品味,常家学区台李小学晒晒“我的中国年”作品展示会,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品展示会上,孩子们踊跃上台,各抒己见,交流展示自己和家人在寒假期间开展的“学习体验中华年俗文化”活动的照片、视频、绘画、文章、故事,交流和家长一起用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打锣鼓、制作中国结和灯笼等方式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喜迎新春的感受。有的孩子与家长一起写春联来代替燃放烟花爆竹喜悦心情,有的孩子带来了自己制作的年俗文化灯笼、对联,有的孩子则是向大家介绍自己当起环保小卫士,向周围的人们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神气表现。还有带来了自己编织的创意狗年吉祥物,还有别出心裁自己撰想的春节对联等等,这些作品体现了同学们健康向上的追求,蕴含了他们对于生活的无限热爱之情,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勤劳节俭的好品质。整个分享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李荣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