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技扶贫培训及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20 16:33:10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科技局立足全县扶贫攻坚总体部署,以科技精准扶贫为目标,坚持以特色产业培育为抓手,以科技指导人员队伍建设为纽带,积极开展科技下乡助推脱贫攻坚。

7月18日,县科技局邀请市农科院副院长、研究员耿军、研究员钟芳、高级农艺师邢茂德等3位农科专家到木李镇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培训及科技成果推广,来自堤外周村、石家村的 “第一书记”、种植户代表、返乡创业农民工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耿军研究员以羊肚菌种植示范推广为题进行专题授课,详细讲解了羊肚菌制种、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点,重点分析了我县在羊肚菌育种、种植的气候、土壤、用工等优势及羊肚菌种植项目的经济效益,承诺无偿为贫困户提供菌种与营养包及全程种植技术指导,并负责羊肚菌的销售。参加培训的人员普遍认为耿军研究员讲解的羊肚菌种植项目市场行情好、投资少、见效快、用工少,当场就有多户表达了强烈的种植意向。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组织科技指导人员开展科技扶贫培训及农业科技成果推广,抓好农业科技技术示范,以点带面,推进科技进村入户,带动农民提效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