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校车公司化运营推进工作暨教育卫生安委会成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9 浏览次数:

                

        3月1日,全县校车公司化运营推进工作暨教育卫生安委会2018年第一季度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高青学顺达校车服务公司校车运营进展情况汇报及2018年教育安全管理工作计划要点,教育卫生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就校车公司化推进工作发言。副县长张欣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玉江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爱国汇报了2018年教育安全工作计划要点。

        张欣欣就校车公司化运营工作指出,校车安全管理政治任务,校车运营的中心是学生安全。提出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加强协作,落实责任,全力抓好校车公司化安全运营;三要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建立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等三点要求。特别强调,要结合智慧高青建设,将校车监控平台建好用好,实现校车管理专业化、信息化;加强协作,抓好综合治理,对潜在的风险隐患要及时化解,不能及时化解的要特别关注;校车公司制度要细化实化,做好驾驶人员与随车照管人员的体检与政审工作。一定要本着对人民、对孩子负责的态度,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把这项工作做好,确保校车零事故发生。

        张玉江强调,校车安全问题不仅仅是学校安保和公共交通安全的问题,而且是涉及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问题。每一个学生的安全健康成长都牵动着社会的敏感神经,学校的安全和谐维系着整个社会的安定。校车安全的中心就是学生的安全,一个学生后面牵涉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后面是方方面面社会关系的总和。近年来,全国各地校车事故频发,每一起校车安全事故的背后,都潜在着各种不安定的因素,将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因此,对待校车安全工作,我们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绝不存侥幸心理,绝不可掉以轻心,绝不能出一点差错。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严格要求,周密部署,确保全县校车公司化平稳过渡,确保全县校车安全稳定运营。校车公司化运营后的校车安全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要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必须按照“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政府补贴、公司管理、统筹规划、稳步推进”的原则,立足长效管理,建立健全校车管理工作的协调机制和安全管理责任制,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校车安全、便捷、优质有序运营。

        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综合执法局、县质监局、县消防大队、县交警大队、高青学顺达校车服务公司和县教育局安全办公室2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