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成功举办
首届教育信息化资源应用创新交流展示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浏览次数:

为鼓励学校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教学平台支持下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和课堂教学模式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升学科教师的信息化素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1月10日,高青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首届教育信息化资源应用创新交流展示研讨会”。

会议观摩了县实验中学张静茹、朱景芳、帅颖三位老师的“一对一教学”示范课;12名初选通过教师按抽签顺序先后展示了各自的平台应用创新案例;县实验中学黄新忠主任作了《打造自主智能课堂 让教学更具活力》的报告;淄博柳泉中学聂隽主任做了关于《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专题报告,分享了柳泉中学forclass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经验。

“一对一教学”课堂注重利用大数据进行精准教学,课堂注重实效,示范课体现了近几年来我县的实验探索成效;资源应用案例展示把平台功能、数字化资源与课前、课中、课后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信息化推动教学模式变革;专家报告站位高远,精彩分享给与会者带来新的启迪。

会议对进一步推动资源平台各项功能的深入应用,总结提炼扎实推进BYOD教学实验特别是结合大屏交互智能平板的课堂授课技术运用研究提出了新的研究要求。并对优秀案例展示选手进行了表彰。

本次教育信息化资源应用创新交流展示研讨会是我县教育信息化推进历程中的阶段性大检阅、大汇报、大分享、大展望,必将有力推动中小学教师信息化素养的持续提高,推动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士学参加会议,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新华书店有关领导,北京创而新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各学区、学校业务分管同志、骨干教师共计八十余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