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0-10 14:17:15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9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要求各部门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金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杨新胜、孙英涛、蔡华刚、吕德民、李慧、卢琳,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市委已将开展主题教育情况纳入对各级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其中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是第一位的评价标准,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作用,提前谋划、统筹实施,严格落实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事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要率先垂范,在主题教育中做到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查摆、带头整改、带头落实,坚持以上率下,确保主题教育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区分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具体实际,提出目标要求和有针对性的办法举措,避免督导“一刀切”“一锅煮”。要严防形式主义,紧盯学习教育“搞应付”、调查研究“走过场”、检视问题“不深刻”、整改落实“轻飘飘”等现象,加强严督实导,坚决予以纠正。要综合运用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多上大报、上头条、上焦点,要紧盯“五面红旗”选树、“三资”清理规范、黄河滩区村庄搬迁、农田水利建设、“三级党校”建设等,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与主题教育深入结合,及时总结梳理,深入挖掘提炼,力争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典型、亮点,示范带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新闻舆情和网络舆情,营造健康的舆论氛围。

会议研究了《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事宜,研究了县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工作方案,研究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责任清单>和<指导清单>》,研究了关于在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10+N”专项领域整治方案,研究了各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即知即改问题清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