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15 08:51:46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会议,对有关重点水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王金栋,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王金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会议部署要求,重点落实好农田水利工程建设、河湖长制、农村饮水安全三项工作。他强调,全省重点水利工作已发出“根治水患,防止干旱”动员令,各级各部门必须抓牢抓实“新建、提升、整治”这个关键,明确重点任务,抓紧组织实施。要树立机遇意识、超前意识,规划先行、科学布局,抓住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调整、十四五规划、黄河水利工程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策划一批水利项目,力争融合到国家、省市规划大盘子中。要成立县水利工程建设指挥部,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监理、统一验收”的要求,做到“进度、质量、安全、环保”四个同步,加快推进现有水利建设工程施工进度。要做好要素保障,发挥临黄优势,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市的资金支持,引进社会资本,在不增加新的财政负担的情况下,明年整合所有涉农资金,投入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为乡村振兴和生态旅游奠定坚实基础。要压紧压实水利工程建设责任,抓好督促落实,高质量推进全县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把这件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办成办实办好。

杨新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抢抓机遇,加强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各项水利工程顺利实施。要切实抓好河湖长制落实,从严从实强化河湖沿岸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要全面抓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查找短板、补齐弱项,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