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横小学举行“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百日攻坚”专项整治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增强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11月8日上午9时25分,高城镇田横小学组织开展了“119防火紧急疏散逃生演练”。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示冬季用火用电安全,提高防控火灾能力。

总指挥一声令下,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全校6个班139名学生,迅速作出反应,在各班主任及其他安全疏散引导员的带领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从教学楼各教室安全、有序撤离到学校广场的时间是1分15秒。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安全疏散演习活动。随后,安办孟主任就逃生演练进行了总结,对各个楼层的逃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对全体学生再次进行了安全教育,使学生自觉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各班主任在演练前组织召开防火灾主题班会,进行了全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演习,使大家更加明确,真正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孟宪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