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湖学区中心小学举行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11-10 浏览次数:

为更新家长教育观念,提高家庭教育质量,真正完善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统一性,培养学生全面发展,促进学校教育水平提升。11月8日,芦湖学区中心小学邀请山东省家庭教育指导教师、县中心路小学王芳老师到校举办了一场家庭教育报告会。

在报告中,以“常把鼓励的话语挂嘴边”为主题,告诉家长想要教育好孩子,除了陪伴,还要有方法。我们要做的是发现孩子的长处和进步,不断加以鼓励,进行强化。王老师以她多年丰富的教育经验、独到的教学理论,为各位家长做了精彩的讲解。在报告会上,王老师结合大量事例,视频和经典作品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鼓励的重要性、鼓励与赞美、表扬的区别、鼓励的具体方法、鼓励的注意事项、行动起来,尝试成功。引导家长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善于了解孩子、理解孩子,为孩子创造一个和谐、宽松、幸福的家庭学习环境。报告会让在到校的每一位家长都感慨万千,充分体验到了教育方法的重要性,让与会人员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家庭教育大餐,收获满满。报告会结束后,家长表示纷纷今后在教育孩子时要反思自己的教育方法,用智慧去教育孩子、培养孩子。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密切联系,促进老师与家长间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达到共同培育孩子全面发展的成果。(刘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