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实验中学成功开展“守初心 强师德”传统文化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11-08 浏览次数:

11月7日晚,高青县实验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了由王阳明心学的传承人主讲的《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师德》的专题教育讲座。

首先分别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总书记相关教育论述内容、师德的古今意义、影响良好师德形成的原因及不良师德表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锤炼崇高师德等方面,阐述了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并着重从“仁”、“仁爱"、“泛爱众"、“仁者爱人”、“五伦八德"及做人要“仁义礼智信”、做君子要“温良恭俭让"、做清官要“忠孝勇恭廉”的三个道德标准和“天地君亲师"五个字的道德信仰等方面讲述了儒家文化的思想精华。

专题讲座后,教师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锤炼自己的师德,争取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师德更加高尚的教师!(孙亚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