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花沟司法所举办智慧网格员走访社区服刑人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12-10 14:45:3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按照上级部门的有关要求,花沟司法所举办了一场花沟镇智慧网格员走访社区服刑人员(特殊人群)培训班。全镇45个行政村的智慧网格员共计47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花沟镇党委委员、政法委员秘敏亭同志主持。

培训班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对社区矫正工作作了简要的介绍;其次,就目前我镇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由智慧网格员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走访这一规定的有关文件和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对走访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包括具体走访的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并要求网格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走访,对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人员思想状态不稳定、违法违规犯罪等行为要及时填写在走访记录表中,并在第一时间通知司法所。

此次培训,不仅宣传了社区矫正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和知晓了社区矫正工作,扩大了社区矫正工作的影响力,同时也避免了司法所因各种工作冲突而造成走访不及时问题的发生,为扎实有效开展社区服刑人员走访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