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芦湖司法所开展“宪法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2-04 09:25:2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广大居民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12月3日,芦湖司法所走进千乘社区、芦湖社区、学府社区开展了“宪法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观看宪法宣传微视频。社区全体人员观看了高青县司法局制作的微视频《宪法陪伴我们一生》。该视频以叙述的方式,选择人一生成长过程中的几个重要阶段来拍摄,展现了宪法与我们日常生活、工作的密切关联,诠释了宪法并不是一部“高冷”法,而是与每个人的一生息息相关。在神圣、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中,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词,彰显了对宪法权威的尊崇,让大家深受激励。

开展宪法大讲堂。芦湖司法所工作人员以PPT阅览的直观形式对宪法的重要意义、宪法日的由来、宪法的历次修改进行了讲解,并设计了“宪法知多点”板块普及宪法的基本知识。引导大家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营造良好的法治社区环境。

宪法宣传进网格。网格员采取发放宪法宣传册、宣传袋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宪法,加深群众对宪法的了解。并倡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宪法知识竞赛、支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居民的法治观念,激发了大家学法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