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智慧监管 守牢社区矫正底线安全

发布日期: 2019-12-05 10: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高青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强化智慧监管,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漏管,守牢社区矫正底线安全。

一是完善社区矫正对象数据库。为全部社区矫正对象建立电子档案。依托省社区矫正监管指挥平合,实现局与各司法所的网络互通,入矫、解矫等执法过程全程留痕。二是实现定位监管信息化。对所有的矫正对象都进行手机定位,积极探索“手机定位+雪亮工程”工作模式,对其进行远程查控,防止矫正对象“人机分离”或设置呼叫转移。辅之以电话抽查、定期报告、矫正小组贴身监管等一系列的措施,基本实现无缝监管。促使矫正对象自觉遵规守纪,不逾越监管“红线”。三是走实“最后一公里”。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不打电话、不事先通知,开展突击走访。走到矫正对象家中、田间地头、工作单位、就读学校等,实地了解其家庭生活、工作环境,切身感受其家庭生活、工作氛围;认真倾听其所属村(居)委会,家属、邻居、同事、朋友等的真实评价,全方位、立体化的了解矫正对象。走访排查走实了社区矫正“最后一公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