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拉起“五道防线”保护群众利益用药安全

发布日期: 2019-12-06 16:39:1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高青县市场监管局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至高点,拉起“五道防线”保护群众用药安全。

一是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先后开展了药品零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疫苗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特殊药品专项整治、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已检查药店300多家次,检查覆盖率高达300%。

二是将现场检查常态化。采取联动执法的形式,细化检查内容,一查证照是否合法有效,二查经营范围和方式是否合法,三查人员是否到位,四查进货渠道是否合法,五查存储环境是否合规,六查特殊药品是否合规,七查账货是否相符,八查处方药销售是否合规。发现问题现场指导药店有效解决。

三是加强药店自身管理,与市场监管形成有效合力。先后开展企业负责人约谈会、承诺会议、专题会议,提高药店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安全责任意识、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守法经营,在规范中做大做强。

四是现场检查配合暗访检查。组织人员对药店进行暗访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告知所涉药店负责人,指导其及时更正。暗访结束后,召集检查中发现问题的药店负责人和相关营业人员会议,进行现场培训和集体约谈。同时,对整改结果进行跟踪督导。

五是宣传警示和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发布政策信息,公示工作动态,宣传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对反面问题进行曝光以教育和警示各药店;11月初组织全县78名药品经营人员到漱玉平民、康天建、利民药店进行实地学习,以典型带动后进。

(通讯员:张小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