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顺利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同步课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践共同体课题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19-02-14 浏览次数:

近日,2018年度全国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同步课堂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实践共同体研究培训会在上海召开。高青县教育局(“城乡同步/专递课堂”实验)作为全省七家主要成员单位之一顺利入选教育部该实践共同体项目研究课题组成员(牵头单位:青岛市教育装备与信息技术中心)。

2018年,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网络教育的号召,为加速推进全县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共享,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在县教育局组织带领下,县实验小学和青城学区码头小学结对进行了“城乡同步/专递课堂”实验。结对学校努力增加硬件投入,积极进行技术探索,悉心交流实验心得,在专递课堂“四同步”(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互动、同步作业检测)方面取得了许多经验体会,为下一步实验的持续探索奠定了良好基础。

以入选全国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研究课题组成员为契机,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扩大实验范围,进一步加大“城乡同步/专递课堂”实验力度,汇集推广实验成果,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动教育公平作出新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