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突出“四字”促落实,全力抓好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2-15 15:27:0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顺利开展,2月14日,田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启动2019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岁及以上老年人查体工作,中心以深入贯彻“工作落实年”为主线,紧紧围绕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突出“早”、“细”、“全”、“实”四字,全力推进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开展。

      “早”,中心本着早计划、早部署、早实施的原则,节前拟定《老年人健康查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思想、目标任务、具体的人员分工和职责等,充分做好前期宣传及预约准备工作,为查体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细”,新工作要有新要求,坚持体检项目要细、体检过程要细、检查数据要细、服务流程要细,结果分析要细,切实提高体检数据的真实性、精准性。在服务上更加注重“细心、耐心”,由于老年人动作不灵便,工作人员就细心的搀扶,听力不好就耐心的解释。中心对“体检后服务”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设立专门的科室梳理、反馈查体结果,对每一位查体的老年人建立一份《健康体检报告》,做好查体一人、反馈一人、健康指导一人。

      “全”,保证体检项目齐全,查体登记、信息采集、血压测量、体格检查、化验项目、心电图、彩超检查等项目全面涵盖,中心还专门安排了家庭医生签约和中医体质辨识测定,确保老年人体检流程全、项目覆盖全。实现一项工作带动多项工作共同开展,促进健康服务全覆盖。坚持健康体检工作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同开展,保证查体人群如数签约并知晓。坚持健康体检与中医体质辨识同开展,对查体人群进行健康问题采集及体质辨识,选择相应的治疗、预防方法,进行“因人制宜”的干预。坚持健康体检与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同开展,做到边体检、边宣教,引导老年人树立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健康意识。

      “实”,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重在落实,中心根据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把查体工作落到实处,把家庭医生签约落到实处,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天、做实一人”,力争服务一人、知晓一人、满意一人,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