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妇联主席马召芹一行来我县开展妇联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2-20 16:43:27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市妇联主席马召芹一行到我县开展妇联工作专题调研,了解我县妇联婚姻家庭辅导中心、“美在家庭”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有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高城镇龙凤村和孟荆陈村,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和妇女之家,向村妇联主席详细了解“美在家庭”建设、妇女居家创业就业和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情况。马召芹走入“美在家庭”示范户家中,与女主人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生活、居家就业、近年来村内变化等情况。女主人激动地说:“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村民团结和睦,妇联工作开展扎实,家家户户注重‘美丽乡村’‘美在家庭’建设,自觉维护村容村貌,村内道路整齐,户户整洁,我们都很满意。”

县委副书记孙英涛陪同市妇联调研组对我县婚姻家庭辅导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听取了中心辅导员和婚姻登记处负责人关于中心情况的汇报,查看调解工作档案,并详细了解了工作措施、调解流程、志愿者信息等情况。调研组针对中心目前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在芦湖社区,调研组向社区妇联主席了解社区加强妇联组织建设、服务妇女儿童工作情况,并到社区家庭教育一条街进行实地调研。马召芹对我县家教一条街生动新颖的展现形式和丰富翔实的展示内容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可以通过这条街,为家长提供科学、新颖、动态的家教知识,为儿童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形成良好的家庭教育社会氛围。

实地调研结束后,市县妇联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座谈会。会上对本次调研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县妇联班子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和思路。马召芹表示,高青县妇联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立足职能,积极作为,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妇女工作宣传、家庭教育和妇女维权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要进一步发挥妇联执委作用,丰富服务形式和内容,使妇联组织建设真正成为广大女性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调研组同时对县妇联下一步如何做好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妇联亮牌服务提出了具体要求。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