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2-20 15:35:08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有关企业:

围绕促进我市“四强”产业发展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进一步突破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推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聚集创新资源,提升产业创新活力,经研究,市科学技术局决定组织申报2019年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重点围绕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支持领域,加大关键技术研发,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加速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形成一批能够打破国外垄断或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新产品,打造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样板。重点支持领域如下:

(一)新材料。重点发展聚烯烃材料、聚氨酯材料、氟硅材料和工程塑料等先进高分子材料,新型功能陶瓷、新型耐火材料、功能玻璃及玻纤、功能晶体材料等无机非金属新材料,以及铝基新材料、稀土新材料等特色金属新材料。超前布局碳纤维、石墨烯、生物基材料、超导材料等前沿新材料。

(二)智能装备制造。重点发展中高档纯电动乘用车、新能源电池及管理控制系统、汽车驱动系统、悬架系统等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支持石化成套装备、智能农机及新能源装备、机器人及数控机床等智能成套装备加快发展,支持高效机电泵、专用成套装备、基础零部件等加快转型升级。

(三)新医药。重点发展生物技术药物、1类新药、现代化学制剂、海洋药物、药用辅料等生物制药及化学制剂,以及高端医疗器械及康复器具、现代制药装备、高端药用包装材料等医药装备及耗材,支持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四)电子信息。重点发展应用芯片、大尺寸晶圆、半导体器件封装测试等集成电路及元器件,发展微机电系统、智能传感器、智能终端、物联网等,发展工业互联网、电力能源互联网以及高端软件、嵌入式软件、大数据开发与应用。

(五)生物工程。重点发展生物催化技术、微生物发酵新技术、新型工业酶制剂、天然产物有效成份分离提取技术、生物反应及分离技术等,加快发展中高端白酒、功能性食品等。

(六)节能环保。重点发展环保材料、环保药剂,发展污水、污泥、恶臭气体处理及土壤修复技术,发展尾矿高效回收利用技术、赤泥等工业废渣高效无害化处理技术和资源化利用技术等。

 二、申报要求

(一)项目技术领域应符合我市“四强”产业及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支持方向。

(二)申报单位为在我县境内注册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在行业内应具有一定的规模和影响力,具有实施重大创新项目的基础条件。

(三)申报单位应拥有配置合理的研发团队,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在所属技术领域内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

(四)鼓励企业联合国内外知名高校院所联合申报“双十”计划项目。

(五)申报单位按照要求填写并上传申报材料。申报材料审核推荐后不可修改,作为立项、绩效及验收的依据。申报单位要对申报材料中涉及的指标、数据的科学性和真实性负责。对存在弄虚作假行为的,取消其3年内申请市级(含)以上科技政策的资格。

(六)为合理配置科技创新资源,原则上获得本年度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列入区县切块资金扶持范围。

(七)企业应当具有完善科研管理制度,对科研项目单独核算。对无研发投入的企业,一律不予支持。

(八)对因项目验收、审计检查、绩效评价、失信、环保安全问题、偷漏税、知识产权侵权等作出明确处理且未整改到位的企业提报的项目,不予支持。对往年已立项且本年度申报内容重复无实质创新的项目,不予支持。已连续两年获得扶持的企业,申报的项目不予支持。

(九)为提升申报项目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本年度“双十”计划实行限项申报,具体数量另行通知。

(十)申报企业应对项目总投资、实施计划、技术及经济指标等进行科学预测,严禁不经测算随意填报。

三、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实行网上申报,登录市科技发展计划管理系统(http://60.210.113.116:8686/),注册通过后,在线填报申报书并上传证明材料,经校验无误后提交。系统开放时间为2月23日至2月28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说明事项

1、项目实施起止时间为2019年3月至2021年6月。

2、需上传的附件包括:(1)2018年度财务审计报告。所有内容全部上传,包括企业资产负债表、损益表、附注等;(2)2016、2017年度纳税申报表;(3)正在实施的项目,需要提报企业内部立项、财务单独核算科目等证明材料;(4)其他与项目相关的佐证材料。

3、填报提交后,请将附件2“双十”计划项目汇总表电子版报送县科技局邮箱。

五、联系方式

县科技局  6981122   邮箱  gqkjjyd@zb.shandong.cn

技术支持电话  3588780


附件:1.淄博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2.淄博市高新技术创新“双十”计划项目汇总表.xlsx

 

                                                                                                                                                                                  高青县科学技术局

                                                                                                                                                                                         2019年2月20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