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 2019-02-22 14:02: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外托管场所的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校外托管场所的经营行为,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全面落实校外托管场所主体责任,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辖区内校外托管场所开办者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全县31家场所开办者参会并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

一是组织开办者学习《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掌握原材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培训、食品留样、环境卫生等知识。二是通报了场所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对场所的登记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经营者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采购验收、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等环节的管理,切实保障学生饮食安全。三是场所开办者交流了日常工作中的经验并提出了日常食品安全管理中的疑问,执法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有效地提高了培训质量和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强化了场所开办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食品安全知识水平,为保障学生校外饮食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赵亚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