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高青县中小学实验教学
说课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

各学区、县属学校,民办学校:

为改进和加强中小学实验教学,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提升广大教师的实验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广展示最新的实验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县实验教学整体水平,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关于举办2019年淄博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展示活动的通知》(淄教教服字〔2019〕13号),决定举办2019年全县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学科

小学科学,初中物理、化学、生物,高中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

二、名额分配

各单位须推荐具有实验创新能力的优秀教师参加。具体按以下名额分配推荐报送:

各学区、县属小学每单位科学教师各2名;

各初中每单位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各2名;

高青一中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教师各4名(含到鲁才中学支教教师)。

三、奖项设置

本次评选活动按学科组别择优设置一、二等奖。

四、活动要求

(一)充分调动广大中小学实验教师的积极性,认真组织相关教师参加说课展示活动。坚持“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在学校初评的基础上选拔推荐德才兼备的优秀教师参加本次活动,优秀课例推荐参加市级评选。

(二)要求教师围绕中小学实验教学设计的说课主题,在规定时间内,以文稿演示和实验操作(实验创新),阐述清楚实验教学设计创新的亮点及其在教学中融合应用的优点。具体说课要求见附件1。

(三)请各单位将参加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展示活动教师推荐表(附件2)、说课资料(PPT、教学设计文字稿等)及说课展示活动教师申报表(附件3),通过电子邮件于3月22日前报送县电教仪器管理站。

(四)全县说课活动展示时间定为4月初,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全国中小学实验在线平台近期全国说课比赛的获奖课题全部视频资料都能看到,请认真借鉴学习。

(http://www.syzx-edu.com/Activity/Vote?act_id=5)

五、联系方式

电话:6973611

邮箱:djyqz3611@zb.shandong.cn

附件:.附件1;淄博市中小学实验说课要求.doc

        附件2:淄博市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教师师推荐表.doc

        附件3:淄博市中小学实验说课活动教师申报表.doc

                                                                                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2月24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