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江督查开学前学校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9-02-25 浏览次数:

2月22日,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学临近,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先后到高青县职业中专、山师大高青实验学校、高青县实验小学、高青县学顺达校车公司实地督查校园、校舍、校车安全工作。

张局长指出,安全工作重如泰山,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把校园安全抓实、抓细、抓严,确保师生和学校财产安全。要持续完善好校园安全管理各项制度,重点开展防溺水、食品、交通、消防等安全教育,严格上好“开学第一课”。

张局长强调,要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同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安全开学;要抓好学校食品安全,配合监管部门做好日常监管,对食品进货、储存、加工、餐具消毒、留样等各环节严格把关,确保学生饮食安全。校车安全是大事,要时刻警醒,进一步强化校车的监管和安全宣传教育,按照职责分工不断推进校车安全管理规范化,为广大学生上下学安全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对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担负起责任,认真抓好校车安全,为我县学生创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张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扎实开展“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全县广大教职员工的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切实加强管理、规范办学。要认真落实《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强化内涵建设•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把时间、精力和资源更多地用在内涵发展上,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体育,努力推动我县教育和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