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党组会议贯彻市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9-02-26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上午,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贯彻全市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局长重点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军在全市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组长李富广作的全市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张局长指出,于军局长在全市教育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的讲话,为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指明了目标和方向,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推进全县教育体育工作跨越发展。

张局长强调,一要善于“打硬仗”,按照“万无一失”的要求狠抓安全管理,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要牢记一失万无,做小做细做实各项防风险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保教育平安。二要敢啃“硬骨头”,持续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强力推进城镇居住区配套园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区县创建,扎实推进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整顿,规范办学行为。三要立足“高质量”,促进教育跨越发展。坚持“五育并举”,开齐开足开好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严厉查处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优化教育生态,净化校园环境,打造三型四有教师队伍。四要提升“满意度”,办人民满意教育和体育。要对满意度测评中发现的问题,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五要谱写“新篇章”,写好教育奋进之笔。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素质的第一标准,推动师德建设长效化、制度化。全面深化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和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结合学区制、教育共同体建设,深化“四片六区”发展内涵,优化教师资源配置。创新校长教师交流轮岗方式。抓好各种教师培训,着力打造“三型四有”教育队伍。

张局长要求,全县教育和体育系统全体教职工,要振奋精神、务实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体育事业,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