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9-03-11 浏览次数:

 3月8日,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召开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云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教育信息宣传工作是向社会展现学校办学成果的窗口,是社会了解学校的重要渠道,是家校沟通的重要桥梁。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切实抓好师生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导向、文化氛围特别是学术氛围的营造。要牢牢把控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提高“学习强国”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要求,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念,狠抓落实,积极构建新时代教育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一是要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认识,增强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教育体育中心工作,正确把握舆论导向,大力宣传教育体育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倡树教育体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二是加强宣传队伍建设。各单位要选拔思想过硬、扎实肯干的年轻教师充实宣传队伍,积极创造条件开展教育体育宣传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建立起一支精干的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善于战斗的通讯员队伍。三是要明确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加强新媒体建设。围绕教育和体育中心工作,积极做好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策划,充分利用好各种新媒体平台,全方位加强教育和体育宣传工作。四是要加强综合研判,重视校园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出台相应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切实做好师生思想建设。

会上,对2018年教育信息报送工作、新闻宣传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学习强国”APP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并对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对2019年教育信息宣传思想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县实验小学和黑里寨学区中心小学分别就报刊新闻宣传和网络媒体宣传作了经验交流。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分管负责人和信息宣传通讯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