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和体育局成功举办第一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

发布日期:2019-03-12 浏览次数:

3月10日,高青县第一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在实验中学举行。市电教馆邵秀蔚书记、李绍杰馆长,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深入比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亲切互动,共同体验创客带来的乐趣。

本次大赛共包括遥控无人机(直升机)、智能项目搬运、互动编程、机器人越野赛、智能避障探测车、三阶魔方速拧、scraino竞速赛等26个赛项,所设项目既包含省市创客大赛常设项目,又独具我县各学校特色。大赛参赛选手共计1650人,其中竞技类参赛选手740人,电脑动画、绘画类910人。

本次大赛期间,我县中小学创客教育蓬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富有创新精神和工作热情的优秀创客教师,他们潜心钻研,开发创客课程,开展教学实践,引领了全县创客教育的发展。2018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学校创客空间建设、创客课程开设及创客器材配置等方面累计投资近百万元,组织县级创客教育培训十余次,培训创客骨干教师300余人,为全县创客活动的开展做了强有力铺垫。

本次创客大赛为全县师生搭建了创新创意创造的平台,孩子们通过竞赛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培养了从小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维去思考问题的意识,必将有力推动地全县创客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是高青县教育和体育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次有力实践。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推动创客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推进创客教育、跨学科学习等新模式的广泛应用;定期举办优秀校园创客空间、创客校本课程交流研讨活动,扩大创客教育活动的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创客文化氛围;建立区域创客教育常态教研、创客资源共建共享等机制,为学校创客教育的开展提供交流切磋、智慧分享的平台;建立创客教育与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对接的机制,为学生创新能力评价提供大数据支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