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青城食药所:强力推进鲜鸡蛋“双证制”试点管理

发布日期: 2019-03-13 16:4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建立鲜鸡蛋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效衔接,着力消除鲜鸡蛋中药物残留等突出隐患,为问题鸡蛋的有效追溯打下基础,县市场监管局青城食药所积极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鲜鸡蛋“双证制”试点管理。

一是明确鲜鸡蛋“双证制”管理合格证的开具主体。存栏1万只以上蛋鸡养殖主体,在全面落实各项质量控制措施前提下,自2019年4月1日起,对其出产的鲜鸡蛋出具合格证,做出明示保证,对合格证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

二是摸清底数,建立蛋鸡养殖场主体名录库。通过走访调查明确辖区内蛋鸡养殖场、养殖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蛋鸡存栏量,养殖季节性、周期性安排。

三是通过开展集中宣传培训,指导生产主体规范开具和使用合格证。为确保鲜鸡蛋的可追溯性,原则上以预包装或蛋框等小包装盛装容器为单位开具合格证,不能整车开具合格证。

四是强化对鲜鸡蛋“双证”监督检查,督促销售单位履行查验义务。不断加大对鲜鸡蛋的抽查、检验力度,宣传教育商店、超市、学校等单位,优先购售开具合格证的鲜鸡蛋,并查验留存鲜鸡蛋的合格证和销售凭证。(通讯员:张洪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