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学区“四抓手”牢筑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19-03-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坚决防止学校食品事故发生,青城学区多举措抓实抓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抓管理。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从食堂食品的进货、储存、加工到上餐桌要求学校派专人监管。要进一步稳固当前“一把手亲自抓,分管校长具体抓”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局面,学校负责人每日必查食堂,确保学校校长“认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二是抓排查。严把食堂食品的质量关,定期开展冻肉和储存食品专项清理,坚决把发霉、变质、过期食品清除干净,确保学生吃的健康,家长放心。

三是抓规范。进一步强化留样制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食堂各环节过程管理。要按照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制作食品,严防食品交叉污染,并做好工作记录的归档,确保管理规范,有痕迹。

四是抓督查。组成工作组由分管领导带队到各校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指导学校采取有效措施,形成方案,立即整改。(王永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