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省政协来我县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4-10 10:5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带领调研组,就“完善农村社会救助体系”来我县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军,县领导王金栋、高连家、孙英涛等陪同。

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农村社会救助体系的发展现状、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实际困难,与有关单位、村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王修林对我县农村社会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社会救助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以上下统一、互联互通的信息系统为基础的认定标准、救助项目设置的统筹措施。在基层救助服务网络建设方面,要构建县、乡、村三级衔接互通的社会救助工作网络,采取“乡接县办”模式,优化社会救助服务体系。在顶层设计上要建立完善社会救助工作领导机制和组织协调机制,统筹推动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精准高效落地。同时应该更好地支持、引导、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工作,减少、预防因病致贫、因灾致贫等现象的发生,并且从政策层面调动他们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保障救助措施的持续性和实效性。

县委书记王金栋汇报了我县完善农村社会救助体系工作情况。他表示,高青县将以此次省政协调研为契机,紧紧围绕“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这一中心,在加快统筹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推动建立“功能完善、统筹衔接、务实管用、兜底有力”的社会救助体系上狠抓落实,统筹要素资源、健全服务保障、凝聚救助合力,确保各项救助政策在高青真正落地落实。要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把发展作为提高社会救助、提高兜底水平的根本,统筹做好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青实现富民强县新跨越,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