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创客教育二期培训班暨信息化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9年省、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部署近期信息化工作,全县创客教育二期培训班暨信息化工作部署会于4月10日在高青双语学校举行。县属学校分管校长、信息中心主任,学区分管干部,农村小学校长以及各学校创客骨干教师共计105人参会。

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进行部署,解读了2019年山东省中小学生创客大赛师相关项目规则。同时,会上通报了高青县第一届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情况,公布了一季度信息化考核结果,并对第二季度考核项目进行了说明。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参观了双语学校的创客实验室,纷纷提出好评。据悉,本创客实验室配置一应俱全,韩端机器人、EV5编程机器人、3D打印机、激光雕刻机、scraino互动编程开源硬件、固定翼航模、遥控无人机、橡皮筋飞机、电动自由飞、磁悬浮球、静电球、工具箱、电子百拼、创客实验材料等诸多项目,为下一步双语学校创客教育的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本次培训,老师们亲身体验了部分比赛项目,对省创客大赛相关赛事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全县创客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全县创客教育的普及与发展。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积极组织各学校进行省市创客大赛报名工作并联系专家对相关赛事进行赛前培训,帮助孩子们实现小小创客梦,争取在省市创客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