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落实鲜鸡蛋“双证制”

发布日期: 2019-04-16 09:53: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实现鲜鸡蛋市场准入、准出的有效衔接,实现鲜鸡蛋“来有影、去有踪”,我县于4月1日起,全面实施鲜鸡蛋“双证制”管理,确保广大消费者吃上质量安全放心的鲜鸡蛋。

鲜鸡蛋“双证制”实施以后,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大中型商场、农贸市场、食品超市等市场销售环节鲜鸡蛋“双证”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查看鲜鸡蛋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落实情况,坚持“谁开具,谁负责”的原则,实现鸡蛋的可追溯。

同时,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超市等经营单位的鲜鸡蛋进行监督抽检,对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鲜鸡蛋,依法进行处置,并及时通报蛋鸡养殖地的畜牧兽医部门。截止4月10日已抽检鲜鸡蛋8批次,结果正在检测中。

我局还联合县电视台对鲜鸡蛋“双证制”落实情况进行报道,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和鼓励消费者积极索要鲜鸡蛋“双证”,溯源维权,放心消费。(通讯员:孙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