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严查“五毛”食品 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 2019-04-17 14:51:4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秩序,保障广大群众尤其是儿童、青少年食品安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自3月起组织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活动,严把五毛食品质量安全关。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对校园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清查,全面掌控辖区“五毛食品”销售商分布情况;严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主体资格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落实情况,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督促经营业户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切实负起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专项抽检。将日常检查与专项抽检相结合,对学校周边、供货商及辣条等进行重点抽检,着重对食品添加剂、重金属、色素等项目进行检测。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完成辣条专项抽检15批次,其他食品抽检20批次,将依法对检测结果进行公示。

三是抓好问题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食品生产者认真进行整改,并落实好整改问题“回头看”工作,做到查找隐患不漏一处,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

四是严打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五毛食品”,将追根溯源,一查到底。对涉及到的“五毛食品”生产经营者,将严格督促其迅速下架和召回不合格食品,并依法采取行政措施。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报纸、网络等途径,并联合教育部门大力宣传“五毛食品”相关知识,提高在校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避免“五毛零食”的危害和影响。(通讯员:赵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