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市领导来我县就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展现场办公

发布日期: 2019-04-19 17:22:49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副市长盖卫星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我县,就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展现场办公。县领导杨新胜、蔡华刚参加会议。

在听取我县经济开发区情况汇报后,高庆波指出,园区是县域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双招双引的主阵地,必须集中全县力量抓好园区发展,努力推动园区建设实现新突破。要理顺园区管理体制,优化运行机制,全面落实“区辖镇”管理模式,积极探索“管委会+双招双引公司+建设运营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模式,提升园区建设发展活力。要创新选人用人机制,在重点岗位探索实行“职员制”,推动优秀干部、优秀人才向园区集中,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园区改革建设发展作为突出重点来抓,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上手解决问题,以实打实的工作推动园区改革建设发展实现大的突破。

盖卫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加强改革创新,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做好结合文章,落实“区辖镇”模式,既要突出开发区主业主责,又要便于集中统一管理,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要完善“双招双引”推进机制,充分借助专业化、市场化招商机构的力量,不断提高招商实效。要聚焦制约园区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逐一分析,精准施策,一项一项抓好落实,通过强化园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今年以来,我县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园区改革建设发展突破年”的部署要求,突出开发区的主责主业,以“高新轻绿”为方向,进一步优化完善园区产业布局规划,改革理顺园区体制机制,大力提升园区配套水平,推动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资源集中向园区配置,切实发挥开发区在项目招引、动能培育上的主力军、主阵地作用,全面加快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