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镇学区召开2019年骨干通讯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4月18日,田镇学区2019年骨干通讯员培训会在田镇中心小学举行。学区各学校、幼儿园分管校(园)长、通讯员、全体管理干部、年级组长,骨干撰稿人40余人参加了会议。邀请县教育和体育局宣传科到会分别围绕如何写好教育新闻稿、信息撰写的技巧和要求,以及如何把握好新形势下宣传工作的定位和方法为广大通讯员做了辅导培训。

培训中,局宣传科围绕新闻导语和主体的写法、如何增强新闻实效性、增强新闻价值和现场感,以及围绕学校活动类、经验类信息撰写注意事项和窍门、图片处理等方面,结合典型稿件做了细致阐释。局宣传科负责人就当前新形势下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面临的形势、职责使命和如何搞好教育新闻宣传工作做了分析和介绍,结合自身提出善于学习、创新、借力、思考的建议。整个培训与新闻及宣传工作实际结合紧密,可学性强,受到广大通讯员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该学区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全县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坚持正面宣传,脚踏实地、担当作为,重点推介特色做法和亮点成绩,宣传工作呈现出主题突出、导向正确、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在“我们的节日——清明祭扫”宣传活动中,田镇学区的《清明将至 缅怀英烈》在新华社、《中国青年报》、《新华每日电讯》、《淄博日报》等多家重点媒体发表,并由多家媒体进行了转发,实现了国家级重点媒体发稿的重大突破。(高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