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家福彩希望小学:感悟文字美,享受读书乐

发布日期:2019-04-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悦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全面提升全校师生的文化素养,感悟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近日,常家福彩希望小学举行了系列读书活动。

一是号召教师、学生多读书,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通过给孩子们提供静心阅读的时间、空间和足够多的好书,让孩子可以自由地阅读,静心地欣赏。

二是每天安排时间和孩子们一起共享阅读的好时光,一起感悟文字之美,享受读书之乐。如不读书报不休息:养成每天自主、自觉、全神贯注读书读报的习惯。中高年级每天让孩子坚持半小时课外阅读时间,一二年级每天至少15分钟读书时间。

三是学会读书。不动笔墨不读书:帮助孩子学做批注,或写读书笔记,积累读书成果。或者熟读成诵:一些脍炙人口的诗词要诵读,熟读成诵。

四是加强家校联系,营造“书香家庭”。请家长坚持每天和孩子同读一本书,共谈感受,同写体会,争做“书香家庭”!(许园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