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2019年第一批校长骨干教师跟岗学习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14-20日,全县2019年第一批校长骨干教师跟岗学习研修班在江苏南通成功举办。

在开班典礼上,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对本次跟岗研修提出三点目标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定位要准。认真学习,静下心来、提升自我,以本次研修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新的思路,掌握新的知识;二是安全第一,谨言慎行。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做到良好形象进入南通,美丽的心情返回高青;三是学以致用,认真践行。在未来的教育路上为高青教育教学管理奠定良好的基础,在工作岗位展现自己的人格魅力。坚持学用结合,推动高青县教育事业不断提升。

本次跟岗研修分为集中授课和跟岗学习两个阶段。在集中授课阶段,南通市中小学名师培养导师团副团长、通州区教育局原副局长郭志明和南通中创第一实验小学姜树华校长分别做了题为《在灿烂而诗意的路径上款款而行——南通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实践》、《让学习更好地发生》的报告。在跟岗学习期间,我县参训人员分成中学校长、小学校长、中学骨干教师、小学骨干教师四个组深入学校,通过进课堂、与学校领导教师座谈、聆听学校特色工作报告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学校的管理、德育、课程开发、教研教改等情况。在与先进地区校长、教师的实际交流学习中,学员学习到了很多好点子、好方法、好理念,切实感受了南通教育的实、细、真,纷纷表示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我县教育教学实际进行充分运用。

跟岗学习期间,县教育和体育局制定了详细的任务分解表,让学员们带着问题学习,每组需进行两次小组讨论活动。跟岗学习完成后,县教体局还将组织跟岗学习座谈会,并计划于7月份组织跟岗学习教育教学实践落实情况集中交流研讨,让这次跟岗学习活动开花结果,推动高青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县教研室教研员、局机关业务科室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薄弱学科骨干教师等共75人参加了此次跟岗研修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