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举行第八届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全县第八届中小学生读书节启动仪式在县实验中学举行。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玉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士学主持会议。

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养成阅读习惯、学会终身阅读,应该成为每个人的人生常态。阅读应当从小抓起、从培养良好的习惯抓起。

张局长要求,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谋划好活动内容,要以全科阅读改革项目研究为引领,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兴趣和阅读习惯,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要突出特色,打造一批学科阅读特色品牌,积极向家长和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共同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每一个孩子学会阅读、爱上阅读,让每一个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终身阅读、受益终生。

启动仪式在《回顾与展望》暖场数字短片播放中开始,县实验小学、县第二中学、实验中学现场展演了诗朗诵和经典诵读节目,展示了我县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宣读了高青县中小学生在淄博市第七届中小学生读书节活动获奖情况并进行颁奖。县实验小学校长、实验中学学生家长代表做了典型发言。县实验中学获奖学生代表张雅文向全县中小学生发出读书倡议,同时全县各中小学将分别进行各校读书节启动仪式,开启2019年全县中小学生读书盛会。

县教研室、基础教育科相关人员;县属学校校长;民办学校校长;学区主任,农村小学校长;获奖学生及家长代表;实验中学部分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