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5-13 16:0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2日,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东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县整改落实意见。县委常委和县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县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彻整彻改,坚决迅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真正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短板弱项,对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找准“病灶”,明确“处方”。要精准制定整改方案,拉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管理,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统筹抓好大气、水、土壤等各领域污染防治,突出抓好扬尘治理、工业无组织排放和移动源管控等重点任务,加严标准,精准施策,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强化监管,压紧责任,大力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构建形成长效治理机制。持续加大环保夜查和执法检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顶格处罚,刑责治污,以强监管、严执法的高压态势,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让高青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