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法律讲座进村居 非法集资无处躲

发布日期: 2019-05-17 14:42:24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非法集资问题频发,呈现出蒙蔽性强、吸引力大、手法多样、手段狡猾的特点,具有很大的社会危害性。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5月16日,县司法局木李司法所走进木李管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题法律讲座。

讲座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案例,直观形象地给大家讲解了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常见手段,重点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及法律后果,告诫群众绝不能从事非法集资行为,避免害人害己害家庭的事情发生。最后,详细地讲解了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介绍了一些防范非法集资的措施,提醒群众不要因为贪图不法分子所承诺的高额回报而上当受骗,要提高防范意识和警觉性,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此次专题讲座,对于提高群众辨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非法集资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维护木李辖区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贡献了一份法治力量。(通讯员:木李司法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