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镇街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高城食药所开展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5-17 14:43: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规范食品加工小作坊生产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高城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加工小作坊提升整治行动。

一是全面排查,消除盲区。充分发挥各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的作用,延伸监管触角,对全镇食品小作坊进行全面排查,了解小作坊的数量、种类、生产加工条件,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及时更新监管档案,做到底数清、状况明。二是自查自纠,改善条件。向登记备案的食品小作坊业户发放《关于对食品加工小作坊升级改造的通知》,引导业户按照要求从基础设施、制度管理、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自查,及时改善生产加工条件。三是监督指导,规范提升。在业户自查的基础上,执法人员对其进行集中、一对一的监督指导,引导小作坊改善内外卫生环境、及时更新生产设备、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规范食品小作坊的生产经营行为。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加工小作坊业户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净化了食品生产环境,有利于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通讯员:李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