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全市“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暨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19 09:40:54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7日上午,全市2019年度“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暨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在我县举行。原省文物局大遗址保护与考古处处长王守功、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郑同修、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华刚出席开馆仪式,并共同为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揭牌。

陈庄—西周古城遗址是省内发现的最早、最完整的西周古城址,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科研价值,对研究西周早期分封制度、齐国早期历史有着重要意义。县委、县政府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积极推进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还原西周早期生活文化面貌,放大遗址的文化教育价值。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博物馆的正式开馆,是高青对外展示文化底蕴的重要窗口,也是我县实施转型发展、促进文旅融合的有力举措。我县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工程建设,抓好文物资源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将西周遗址博物馆打造成集文物保护、历史文化展示、地域文化传承、干部教育为一体的重要公共文化服务场所。

5月17日下午,全市博物馆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周茂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德民参加活动。会上对我县文旅融合发展过程中各博物馆发展情况表示肯定。会议指出,各区县和各级各类博物馆要按照“常规工作精细强,创新工作高大上”的工作思路,以推进“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紧紧抓住“工作落实年”这个关键,以踏石有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全市文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