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今日关注

第六届中国白酒科技暨“国香国井”高峰论坛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0 09:46:03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8日,第六届中国白酒科技暨“国香国井”高峰论坛在国井集团举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马勇,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山东省政协第十届、第十一届副主席陈光,淄博市工信局局长王克海以及来自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等共计300余人参加,县委书记王金栋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新胜主持,县领导高连家、张亮云、王勇出席活动。

王金栋指出,高青是中国酿酒文化起源地、酒祖仪狄故里,酿酒历史源远流长。国井集团作为我县大型酿酒企业,近年来依靠人才支撑,加强科技创新,在白酒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是高青县、淄博市的一张重要名片。今年,县委、县政府确定了突出产业兴县、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的总体思路,把打造国井百亿级产业作为推进工业强县的一号工程来抓,从融资、人才、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对其进行扶持,及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国井集团做大做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此次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成为国井集团实现百亿目标的重要助力,必将对国井白酒产业的提升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国井集团一定能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从区域品牌到全国品牌的跨越,跻身全国白酒行业一线阵营,为鲁酒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马勇、王琦、陈光等分别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国井集团在振兴鲁酒、推动中国白酒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表示,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希望国井集团以百亿发展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突出转型升级,为行业创新发展树立新标杆。

为推动我县白酒产业做大做强,县政府特别聘任了马勇、王琦、梁邦昌、漆云兰、宋全厚、程池、郑福平、范文来、姜祖模、郭友武、薛剑锐、袁建国为我县白酒产业发展顾问,并成立中国白酒香型研究院和中国白酒高青产区研究院。

论坛现场,著名白酒专家梁邦昌发布了53°“国香国井·国20”的产品鉴定评语。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具有“微黄清亮透明,酱、芝、浓诸香融合,协调舒适,层次清晰,绵厚圆润,回味怡畅,空杯留香,风格气息典型鲜明”的特点。

北京工商大学副院长郑福平教授作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传统酿造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与装备开发”项目中期进展情况报告。孙宝国院士从中国白酒国际化的角度,作了《国酒》的主题演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